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手機出貨量創9年新低紀錄!韓媒揭露2021新機策略大轉彎

2020/12/27 15:22 文/記者劉惠琴

(圖/記者黃肇祥攝)

三星雖然是目前全球智慧型手機市佔率第一的霸主,不過,今年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整體出貨量首度創下近九年的新低紀錄。據韓媒ETNEWS報導,三星手機每年出貨量,在過去九年以來都維持達3億支的既定目標水平。然而,今年第三季的總出貨量僅有1.89億支略低於過往,估計2020全年度手機的整體出貨量將可能僅達2.7億支,創下近九年來首度低於3億支的新低紀錄。

面對2020年手機出貨量罕見下滑的現況,傳出三星計畫在2021年採取更謹慎的銷售策略,以期望達成制訂的3.07億支出貨量目標。展望2021年,在各國紛紛推出COVID-19疫苗施打與因應疫情擬定的經濟新政策下,市場預期智慧型手機的景氣有機會於2021年下半年出現復甦的改善態勢。

另,華為受美國貿易制裁禁令,也讓該品牌的智慧手機銷量受到嚴重影響。相對地,也讓其它競爭廠商取得進一步搶攻擴展市佔的利基點。

ETNEWS 進一步報導稱,三星在2021年將採取的新機銷售策略方向,主要有兩大重點。其一,全力積極拓展中低階5G各價位帶的新機陣容。可預期的是,將可看到更多主打實惠平價的三星5G機款於全球上市。

其二,過往於下半年度推出內建手寫觸控筆的Galaxy Note 旗艦系列,預估2021年仍會保留持續推出後繼機款,但旗艦機款的下半年銷售重心,將轉為改以「摺疊螢幕」手機作為主力,並加速推進摺疊手機的普及化,包括:繼任接班的Galaxy Z Fold 機款,以及翻蓋摺疊式Galaxy Z Z Flip機款。

上述有關2021年三星新機銷售策略與出貨量目標的傳聞,尚未獲得三星官方證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