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21最期待的智慧手機「新技術」?網友票選第一名是它

2020/12/27 11:59 文/記者劉惠琴

(圖/記者劉惠琴攝)

即將邁入2021年,智慧型手機將有哪些新技術最受期待?外媒GSMArena列出2021智慧手機的八項新技術,包括相機、螢幕、性能等,此次共收集來自累計四千多名網友的投票統計,為期七天的線上調查結果顯示,有高達34%的網友心目中最期待的首選功能是「螢幕下自拍相機」技術。意味著,近年來手機前置自拍鏡頭,流行的「劉海」、「水滴」與「挖孔式設計,隨著「螢幕下自拍相機」新技術的誕生,讓手機得以實現「全螢幕」顯示面積的視覺體驗,獲得多數網友的青睞。

事實上,由中國手機品牌中興通訊於今年九月率先推出的ZTE Axon 20 5G,搭載高通中階處理器S765G,配置6.92吋螢幕,就是全球首款第一支搭載有螢幕下自拍相機的指標代表性機款。

外媒公布2021最期待的手機新技術網友投票結果。(圖/翻攝 GSMArena)

日前,ZTE Axon 20 5G內建8GB記憶體與128GB儲存容量的海外版,售價499美元(約合台幣1.42萬元)則是已於12月初於部份國家地區開賣。另,小米、OPPO與OnePlus等廠商,也都已向外界展示自家研發的「螢幕下相機」技術。市場預期,在2021年將會有更多手機品牌廠商推出旗下搭載「螢幕下自拍相機」的新機款相繼問世。

中國手機品牌中興通訊於今年九月率先推出的ZTE Axon 20 5G 手機,搭載高通中階處理器S765G,配置6.92吋螢幕,為全球首款第一支搭載有螢幕下自拍相機的指標代表性機款。(圖翻攝中興官網)

其次排名第二高票網友最期待的新技術則是手機相機的變焦拍攝性能,投票率達15.61%。令人比較意外的是,排名第三的新技術,是更平價化的摺疊螢幕手機,以達13.82%的投票率緊追在後。由此也可觀察出,在摺疊螢幕技術朝更精進的發展趨勢,包下修括:提升摺疊使用次數的耐用性能,售價調降至一千美元以下等吸引力的情況下,將有望成為吸引更多手機族的換機選購。

至於第四、第五名則分別為更強大的GPU運算性能、與具捲軸伸縮功能的螢幕技術。

你可能也想看

買手機恐增添新花費?傳 2 大品牌跟進 iPhone 捨棄「充電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