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10 更新傳災情!檢查硬碟恐導致電腦「死機」

2020/12/26 13:08 文/記者黃肇祥

(圖/ 路透)

微軟 Windows 10 傳出更新災情,倘若使用「檢查硬碟」的指令,恐導致設備陷入「死機」狀態,官方亦釋出復原步驟。

外媒《Planet 3D Now》報導,本次災情出現於 Windows 10 2004/2H20 版本的 KB4586853、KB4592438 更新檔案。據使用者回報,安裝升級後執行「chkdsk /f」檢查硬碟指令,可能會出現系統毀損的藍白畫面,電腦無法正常啟動。

微軟目前已修復相關錯誤,表示僅有少部分用戶發生類似情況,可透過重新啟動復原。若無法正常運行,則可進入修復畫面選擇「進階選項」-「命令提示視窗」(Command Prompt)開啟「chkdsk /f」,接著輸入 exit,系統即會正常啟用。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傳明年推「雲PC」!Windows 10 能裝在虛擬雲端、在任意裝置遠距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