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c 版 Chrome 遭國外神人爆料!可能導致電腦「變超慢」

2020/12/22 13:33 文/記者黃敬淳

(圖/ 翻攝自 Google 官網)

創造「下拉更新」動作的知名開發者 Loren Brichter,稍早撰寫一篇名為「Chrome is Bad」的文章並架設網站,指出 Mac 版 Chrome 瀏覽器因藏了一個關於自動更新的小程式,可能導致 Mac 的速率變慢,甚至讓 Mac 直接當機。

Loren Brichter 認為,Chrome 的背景程式中,有一款原本的目的是用於自動更新的小程式「Keystone」,但這個程式可能因各項問題,導致 Mac 的「WindowServer」佔用過多的 CPU 資源並拖累 Mac 的速率──後者在 Mac 負責處理所有的視覺內容,如桌面滑動操作、Dock 等。

此外,「Keystone」導致的問題,即便在用戶不使用 Chrome,甚至沒有開啟時也會出現。

Loren Brichter 也指出,儘管無法指出 Google 有惡意,但「Keystone」仍然疑似有誠信與隱私的問題,因為「Keystone」的活動不會在 Mac 的「活動監視器」中出現,並藏身在「WindowServer」中,且其運作的細節也不完全清楚。此外,用戶也無法透過正常的移除程序,將「Keystone」刪除。

Loren Brichter 推測,讓 Mac 因此變慢的可能原因,包括 Google 沒有處理好 Chrome 的更新問題,或是 Google Chrome 濫用系統資源,亦可能是 Google 沒有嚴格地測試。實際上,《Wired》雜誌早在 10 年前,便已揭露 Chrome 可能有這項潛在的自動更新問題。

Loren Brichter 也強調,刪除 Chrome 以及「Keystone」,「WindowServer」 的 CPU 佔用率便會明顯降低到 10% 以下,差別非常明顯。Loren Brichter 也推薦 Mac 用戶可以改用內建的 Safari,而如果有 Chromium 的需求,也可以使用 Brave、Opera 或 Vivaldi。

至於要刪除「Keystone」,方法則是先打開 Finder,並找到「應用程式」頁面刪除 Chrome,接著到「/Library」資料夾,找到「LaunchAgents」、「LaunchDaemons」、「Application Support」、「Caches」、「Preferences」等資料夾,並刪除所有 Google 資料夾,或是檔名有「com.google」、「com.google.keystone」的東西。

接著,再到「~/Library」資料夾,重新在前述的幾個資料夾刪除有關 Google 的檔案,最後再重開機即可。

《你可能還想看》

四款iPhone 12 最不受歡迎是「它」!市調:美三大電信銷量僅約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