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趨勢科技『2011 雲端應用程式開發競賽』開跑

2011/03/02 20:58 趨勢科技

對於培養國內雲端優秀人才不遺餘力的趨勢科技宣布「 2011 雲端應用程式開發競賽」開跑,以此培育台灣雲端人才的競賽作為雲端爆發年的首波活動。

今年度應用的領域將更為廣泛,從時下最夯的社群網站程式到手機應用與遊戲應用程式,比賽程式主題不設限,讓學子的創意更能夠盡情揮灑。除了高額獎金,獲勝隊伍所提出的好點子還能有機會獲得趨勢科技的挹注,協助學子創業以實踐夢想。

經歷過無限可能的雲端元年後,今年將正式邁入廣泛的實踐,趨勢科技董事長暨創辦人張明正因此將 2011 年訂為「雲端爆發年」,對此他表示:「雲端市場前景看好,吸引了各方人馬紛紛投入,根據研究資料顯示在 2010 年,雲端市場規模已達到 378 億且還將持續成長 1211 億。雲端市場的持續看漲跟雲端的"端"即將有爆炸性發展有著絕對關係。產業需求加上各國政府部門的大力推動,雲端運算現在可說是真正進入到成長期了。」

不僅業界一致向雲看,校園學堂上也燒起了一股雲端風潮。趨勢科技文化長陳怡蓁指出:「趨勢科技對於雲端人才的培植不遺餘力,在台大開辦的雲端計算趨勢學程也即將邁入第 2 年,去年度招生的學生背景相當多元化,除了來自電機工程學系與資訊工程學系,也吸引了不少來自管理甚至是文組的學生加入,這是我們所非常樂見的,雲端運算就是需要廣納各種人才與觀點,才能創造各種可能性。基於這種想法,今年程式競賽的主題完全交給同學們自由發揮,我們歡迎所有透過雲端運算來實踐的創新想法。」

除了高額獎金,本次比賽的獎勵也有別與以往,陳怡蓁說:「冠、亞軍隊伍將獲得一趟免費的『南京雲端之旅』受邀至趨勢科技南京研發中心參觀,一探行動裝置安全開發的秘密基地。此外更令人興奮的是,獲勝隊伍所提出的好點子還將有可能獲得一筆創業基金資助同學們實現夢想,我們很期待看到下一個馬克佐克柏格就從台灣發跡。」

創業基金部分,將於比賽結束後安排冠、亞軍隊伍與張明正、陳怡蓁兩位趨勢科技創辦人共進晚餐,在餐敘中同學們可進行提案、說明想法,若能獲得認同,該隊伍將有機會獲得一筆創業基金,讓同學圓夢。


「 2011 騰雲駕霧雲端應用程式開發競賽」活動時程說明:
 報名: 3/14 ~ 4/30 開放網路報名
 賽制: 3 階段晉級:初賽-複賽-決賽
 初賽: 3/14 ~ 5/31 繳交作品,同時期提供線上訓練課程與專人指導(須完成報名)
 複賽: 6/14 ~ 7/14 複賽指導、 7/15 複賽
 決賽: 7/15 ~ 7/28 決賽指導、 7/28 決賽&頒獎

活動詳細內容請參考: www.trend.org/2011contes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