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買傳統硬碟不划算了?Intel 預測 SSD、HDD 將迎黃金交叉

2020/12/19 14:4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近年筆電、桌電普遍改用速度更快的 SSD 固態硬碟,逐漸捨去 HDD 傳統硬碟,得以提升系統運行的速度,但由於售價成本較高,若有大容量需求的用戶,往往仍會選擇 HDD,未來這項趨勢或可能被扭轉,導致淘汰 HDD 逐漸遭到淘汰。

根據外媒《Blocks & files》報導,Intel 負責 NAND 產品的主管 Rob Crooke 於一場公開論壇表示,受惠於多層數 3D NAND 技術,SSD 的總擁有成本(Total Cost of Ownership)將在一年後追上 HDD,晉升為儲存需求的主流產品,取代以往的傳統硬碟。

核心原因自然是技術的突破,Rob Crooke 即點出 Intel 開發的 PLC NAND,擁有比其他儲存技術更高的密度,單位成本也更低。

不少有儲存需求的企業,多半仍會因成本考量選擇 HDD 產品,Intel 則是大膽預測在 2022 年,SSD 與 HDD 將迎接成本的黃金交叉,將導致 HDD 市場逐年下滑,最終遭到取代。

《你可能還想看...》

Intel 又被捨棄了?微軟傳跟進蘋果「自行研發」ARM 架構晶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