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B 罕見買整版報紙版面!將全面挑戰蘋果 iOS 14 隱私政策

2020/12/17 11:57 文/記者黃敬淳

Facebook 開始全面挑戰蘋果的隱私及 App Store 政策,甚至推出了網路專頁(圖/ 翻攝自 FB 官網)

Facebook 稍早在《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等美媒買下報紙整版廣告,並以「我們為全球小企業挺身挑戰蘋果」為名,抨擊蘋果 iOS 14 的新功能,將傷害行動個人廣告的成效,進而傷害 FB 社群平台上的小型企業主。

除了在報紙登載文章,Facebook  也在自家部落格更新一篇長文,更詳細地說明 iOS 14 對於行動廣告的影響,同時認為蘋果利用對 App Store 的控制權創造壟斷條件。

在文章中,Facebook 認為蘋果透過 iOS 14 的反追蹤透明化政策,主要是追求利潤,而非隱私,並試圖迫使網路企業朝應用內購買或訂閱制發展,進而給蘋果的 App Store 抽成,或加入蘋果的廣告業務,這將導致許多免費服務必須退出市場。

另外,該功能也傷害了因疫情影響,不得不更倚靠數位行銷的小企業。FB 的研究指出,若不能追蹤這些數據推出個人化廣告,社群廣告帶來的收入將銳減 60% 以上。

此外,因控制 App Store,FB 指出自己別無選擇,只能按照蘋果的規則行事,但蘋果自己的個人化廣告,卻可以不受 iOS 14 的政策約束。

而對此,蘋果則認為這是「為我們的用戶挺身而出的簡單問題」,且用戶有權知道自己的資料何時被其他用戶搜集或共享,並也應該有權利選擇是否允許。iOS 14 的新功能,亦只是提供用戶選擇的機會,能決定要不要和 FB 等平台分享資料,而不是改變 FB 追蹤用戶、建立個人化廣告的方法。

目前,除了建立廣告反追蹤的機制,iOS 14 也要求開發者,必須在 App Store 公告從 iPhone 獲取及共享給其他第三方的使用者資料。蘋果並預計在 2021 年初,正式在 iOS 14 上線這項廣告反追蹤機制。

《你可能還想看》

四款iPhone 12 最不受歡迎是「它」!市調:美三大電信銷量僅約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