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蘋果再掀隱私之爭!新版 App Store 揭 FB 個資「用很大」

2020/12/16 12:41 文/記者黃敬淳

Facebook、蘋果再就隱私權交鋒(圖/ 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昨(15日)開始推送新版的 iOS 14.3 和 iPadOS 14.3,並開始同步上線新版的隱私條款,要求開發者須在 App Store 公佈自家 App 所使用的用戶個資。

而 2018 年爆出隱私爭議的 Facebook,本次公佈的 App 個資使用情形也備受關注。據 App Store 公佈的官方數據,Facebook App 一共搜集了以下用戶資料:

健康與健身

財務資訊

聯絡資訊

使用者內容

瀏覽紀錄

使用狀況資料

診斷

購買項目

位置

聯絡人

搜尋紀錄

識別碼

敏感資訊

其他資料

此外,會和 FB 以外的第三方公司或 App 分享的資料,則還有聯絡資訊、識別碼、其他資料。

不過 Facebook 稍早也向《路透》發出聲明反擊,希望歐盟能訂定新法,針對蘋果的隱私政策「劃出界線」。Facebook 同時抨擊蘋果「利用權力傷害開發者和用戶,以及 Facebook 等大型平台」。

實際上,因蘋果推出 iOS 14 曾宣佈推出更嚴格的第三方 App 追蹤封鎖功能,從而對行動廣告商造成重大影響,Facebook CEO 祖克柏就曾出面抨擊蘋果收取「壟斷費」。該功能也因影響重大,已延後至 2021 年初才會登場。

歐盟近期則正在籌劃推出新的《數位市場法》(Digital Markets Act)和《數位服務法》(Digital Services Act)。其中,前者可能迫使蘋果改變 App Store 的搜尋方式,降低自家 App 出現的機率,並允許用戶刪除內建的 App。

後者則希望迫使 FB、Twitter、YouTube 等社群平台,必須更快刪除「非法和有害」的內容。

《你可能還想看》

四款iPhone 12 最不受歡迎是「它」!市調:美三大電信銷量僅約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