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媽媽傻眼了!6 歲兒玩 iPad 遊戲竟刷了近 50 萬元

2020/12/17 19: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Pixabay)

據《紐約郵報》報導,今年(2020)夏天美國康乃狄克州威爾頓市(Wilton)發生了一起孩童在 App Store 過度消費的事件,一位名叫傑西卡 · 約翰遜(Jessica Johnson)的母親發現小孩在使用 iPad 平板時,為了玩遊戲不斷內購遊戲禮包,導致信用卡出現異常且頻繁的消費紀錄,累計金額高達近 50 萬台幣。

異常消費來自於他的小兒子喬治(George)在手遊《音速小子 武力(Sonic Forces )》中透過 App Store 進行內購,連續幾個月不斷購買遊戲幣,花了將近 16,000 美元。

小喬治從今年七月至十二月的半年內在該遊戲中花了 16293.10 美元購買遊戲幣,一開始於七月消費 25 筆記錄,總金額高達 2,500 美元。

(圖片來源/擷取自 iPad)

開始傑西卡原以為這些異常消費是網路詐欺或是銀行錯誤所致,最終才發現是來自於自己兒子的瘋狂消費,而且 App Store 內購在信用卡帳單顯示不清,很難搞清楚自己到底花了多少錢。

傑西卡嘗試與 Apple 聯繫後才發現這些內購是來自於《音速小子 武力》遊戲,她表示手遊就如同吸毒上癮一樣,會讓孩童無法自拔,並向 Apple 提起申訴,希望 Apple 能退還這些異常款項。

Apple 拒絕了傑西卡的要求,並表示傑西卡並沒有在 60 天內向 Apple 反應,而最初傑西卡向銀行機構反應異常款項時,銀行則表示這些款項可能是因詐欺所產生,導致傑西卡無法確定這些異常款項的來因。

多年 Apple 一直鼓勵父母給未成年孩童使用 iPad 或 iPhone 前,最好先設定好「家人共享」權限,當孩童欲購買商品前必須先通過父母審核,然而傑西卡似乎並沒有先做好預防措施,這也是 Apple 拒絕向傑西卡退款的原因之一。

【你可能還想看】

 「越獄」的逆襲?Cydia 控告蘋果 App Store 壟斷、拚成為第二個合法 iOS App 來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