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內部容易積灰塵!《iFixit》公佈 Sony PS5 拆解報告

2020/12/14 11:46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擷取自 iFixit YouTube 頻道)

國外知名拆解團隊《iFixit》稍早發表針對 Sony 最新遊戲主機 PlayStation 5 的拆解報告,並採取 YouTube 直播的方式一步一步進行拆解。

此次 PS5 在外觀上有相當流暢的設計,其彎曲、圓滑的外殼內藏有大量的硬體元件,而且整體設計增加了維修難度,讓《iFixit》團隊花了不少時間才將 PS5 的整體拆解完畢。

(圖片來源/擷取自 iFixit YouTube 頻道)

與上一代 PS4 類似,這次 PS5 機殼內部非常容易藏灰塵,因此需要定期進行維護,原因在於 Sony 這次簡化了主機板與散熱裝置的設計,而《iFixit》團隊拆開 PS5 發現內部已經有積了一些灰塵。

在 SSD 固態硬碟方面,PS5 延續 PS4 容易更換儲存媒介的理念,用戶可以輕鬆的拆開白色背板來更換 SSD,但光碟機就沒有那麼容易更換。雖然《iFixit》團隊表示可以透過特殊螺絲起子來拆解光碟機,但異動後非常容易造成光碟機故障。

最終《iFixit》團隊認為 PS5 在拆解外殼、更換 SSD 與清理灰塵方面比 PS4 還容易,但其他如散熱元件都是使用安全螺絲鎖死,加上處理器與顯示元件的散熱是使用液態金屬,因此實際上要進行主機板維修是相當困難的。

【你可能還想看】
 Sony 預告新作陣容!「獨漏神作續集」PS5 近期獨佔作品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