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實測蘋果 Magsafe 無線充電器!搭配 iPhone 12 小心有「烙印」

2020/12/16 17: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3C 科技頻道)

Apple iPhone 12 系列專屬周邊 Magsafe 磁吸充電器終於在台上市一週,這次《自由 3C 頻道》特別進行測試,看看這款在網路上評價兩極的新周邊到底值不值得購入。這次特別選擇 Apple 新推出的 20W 充電座與 Magsafe 之間的搭配進行一週的測試。

(圖片來源/3C 科技頻道)

外觀

雖與先前 Mac 專用的 Magsafe 充電器同名,iPhone 專用的在外觀上有相當大的差異。延續 Apple 傳統相當簡潔,包裝沒有多餘的說明書或是雜物,本體大小約等同於手掌,充電線的長度適中,可以應付邊充邊玩遊戲的需求。

(圖片來源/3C 科技頻道)

與其他 Magsafe 周邊一樣,當用戶將充電器貼上 iPhone 12 時,手機會出現專屬充電動畫,反之放在非 iPhone 12 系列的手機(iPhone 8 及以後上市的 iPhone),雖一樣可以充電卻不會出現動畫。

(圖片來源/3C 科技頻道)

充電效率

一週實測,Magsafe 可說是目前市面上 iPhone 12 系列充電速率最快的無線充電周邊,配合 20W 充電座可以為 iPhone 提供 18W 的功率,實際卻因發熱等因素,真實輸出功率約為 13~15W 左右。

充電時間方面,Magsafe 能在 35% 電量時,用兩個小時將手機充滿,實測當手機電力在 80% 以上時,充電速度會下降。

(圖片來源/3C 科技頻道)

傳說中的烙印

先前透過外媒實測,Magsafe 被發現會造成原廠矽膠手機殼出現烙印的現象,經本報實測,無論充電時間長短,當用戶第一次將 Magsafe 貼上 iPhone 12 的原廠矽膠殼,馬上就會造成背面出現一圈烙印。

如果用戶是使用透明或是白色的矽膠殼,烙印可能比較不明顯,如果使用其他顏色的,則會非常明顯,購入前可能得再考慮一下。由於無線充電技術上的問題,Magsafe 充電時會造成廢熱,亦可能造成原廠矽膠殼產生烙印,如果是裸機狀態使用 Magsafe,就不會產生任何問題。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12 再傳災情!蘋果證實無線充電恐失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