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網友最熱搜的表情符號是「它」!Google揭曉2020年度8大搜尋趨勢榜單

2020/12/10 16:33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2020年度全球熱搜榜單出爐!(圖/pixabay)

Google 繼日前率先公布台灣年度熱搜關鍵字榜單後,今稍早也公布今年2020全球熱門關鍵字的各類搜尋排行榜。

以熱門關鍵字的整體搜尋量來說,今年全球網友最常在 Google 搜尋的五大關鍵字排行榜單,熱搜冠軍為武漢肺炎「Coronavirus」(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第二名為「Election results」(總統大選結果)、第三名為NBA傳奇已故球星「Kobe Bryant」。使外,因應肺炎疫情於全球流行也帶動居家辦公視訊會議軟體的爆紅與熱議,備受話題討論的視訊軟體「Zoom」則排名第四。第五名則是與運動賽事有關的「IPL」(印度超級板球聯賽)。

除了熱搜關鍵字榜單之外,針對2020 年度最受矚目的熱門搜尋趨勢變化,Google 也依據全球搜尋量數據統計,彙整出一些與時事流行相關的主題,包括有趣味性的、酷奇性、振奮人心的話題,《自由3C科技》從Google釋出2020 年度搜尋排行榜趨勢報告,從眾多項目類別中擷取出八項值得關注的搜尋趨勢如下:

一、口罩表情符號的搜尋次數 超越擁抱表情符號

年度搜尋次數最多的表情符號:2020年因疫情影響也讓戴上口罩的表情符號躍升為熱搜主題,超越擁抱表情符號。

口罩表情符號的搜尋次數超越擁抱表情符號。(圖翻攝Google官網)

二、「如何協助」的全球搜尋次數 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峰

搜尋熱度最高的關鍵字包括:如何協助對抗澳洲大火、如何協助「Black Lives Matter (黑人的命也是命)」活動、如何在 COVID-19 疫情期間提供協助、如何協助貝魯特。

三、「如何開始種菜」的搜尋次數今年是 2019 年的兩倍

四、寵物界的熱搜人氣品種:「玩具貴賓狗」是今年搜尋熱度最高的狗狗品種

五、全球網友最想做的烘焙品中,今年搜尋熱度最高的是「天然酵母麵包」

六、今年新手教學相關內容的搜尋次數達到歷史高峰,其中搜尋熱度最高的新手教學活動是「縫紉機」

七、最具歷史意義:「Black Lives Matter」(黑人的命也是命)

今年首次在全世界都有人搜尋,且搜尋次數比去年成長了五倍。

八、最具趣味奇特性話題「龍蝦的溝通方式」

今年搜尋次數達到前所未見的高峰,同時也是搜尋熱度最高的溝通相關問題。龍蝦的溝通方式在今年引發網友們的熱議。牠們不會發出聲音或做出動作,而是利用一組複雜的嗅覺信號 (也就是氣味) 與彼此「交談」。這些氣味信號是透過頭部兩側的膀胱所產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