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還有很多人在用傳統手機!市調公布全球五大品牌排行

2020/12/10 12:16 文/記者劉惠琴

市調機構公布全球第三季功能型手機前五大品牌市佔排名,擁Nokia手機品牌授權的HMD Global以14%市佔份額,位居第二。(圖/彭博)

隨著智慧型手機越來越普及,過去曾流行一時的傳統功能型按鍵手機也早已逐漸式微,走向小眾化市場。不過目前在中東、非洲、印度與拉丁美洲等新興國家地區,對於售價較低廉的傳統功能型手機仍有需求,包括Nokia、三星等手機品牌廠商也持續都有推出機款。

據市調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釋出的最新報告顯示,今年第三季傳統功能型手機的出貨量達7400萬支,持續呈現逐年下降趨勢,主要市場則以中東和非洲為首,其次為印度。

目前五大品牌市占排名,尤以來自中國傳音控股旗下的iTel品牌,銷售表現最佳,以市佔24%的份額,取得全球第一名。擁Nokia手機品牌授權的HMD Global,則是以14%市佔率名列第二。傳音Tecno、三星則皆以10%市佔率,並列第三。位居第五名則是自印度手機品牌Lava。

全球第三季功能型手機前五大品牌市佔排名。(圖翻攝Counterpoint Research)

Counterpoint分析指出,全球功能型手機市佔表現,中國傳音控股旗下的手機品牌包括iTel與Tecno,近年來積極持續深耕非洲市場,擁有主導地位。HMD Global推出的Nokia功能手機,則是最受歐洲與東亞地區歡迎。北美地區則以阿爾卡特為首。

你可能也想看

 Nokia 再推復刻經典!4G 版 6300、8000 手機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