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出招!拉攏用戶舊電腦或 Mac 改用自家 Chrome OS

2020/12/17 15:54 文/記者黃敬淳

(圖/ 翻攝自 Google 官網)

Google 稍早買下一家名為「Neverware」公司,並計畫將其推出的「CloudReady」軟體,改造為自家 Chrome OS 的一環。這款軟體可以將用戶的老舊 PC 或 Mac 改造為 Chromebook,以延長老裝置的使用壽命。

此外,在「CloudReady」正式納入 Google 旗下後,「CloudReady」原本不支援 Android App 的缺點,也有望逐步改善。Google 及「Neverware」也同時指出,目前關於「CloudReady」的使用現狀及收費定價,仍不會有其他改變。

透過 Chrome OS,用戶可以透過這項輕量作業系統,使用 Android App 及 Google 的各項服務,如 Gmail、Google 文件,整體類似將 Chrome 瀏覽器「作業系統化」。

因主要使用網路資源,加上定價便宜,搭載 Chrome OS 的 Chromebook 在美國教育市場亦大受歡迎,甚至迫使同樣想爭取教育市場的蘋果推出更平價的 iPad,並讓其也支援鍵盤保護蓋和 Apple Pencil。

Google 也似乎想藉用這項收購,讓 Chrome OS 不只能在 Chromebook 上使用,而是如同 Google 的其他服務,能在更多系統平台上登錄。

《你可能還想看》

四款iPhone 12 最不受歡迎是「它」!市調:美三大電信銷量僅約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