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動漫內容成真?日本官方砸 20 億日圓推 AI「配婚」系統

2020/12/09 11:37 文/記者黃敬淳

日本政府將在 2021 年砸 20 億日圓提升 AI 配對系統,以挽救日本的低生育率(圖/彭博)

因應日本去年新生兒僅 86.5 萬人,創下歷史新低,加上高齡化現象持續,日本政府宣佈將砸 20 億日圓、約合台幣 5.45 億提升「聯誼相親」成功率,其中的 60% 預算並會放在 AI 人工智慧,讓民眾有更高機率找到潛在的適合對象。

透過這項 AI 系統,系統會在傳統的介紹方式不順利時,依大數據裡的資料自動規劃,並提案民眾可能會有好感的對象。這項系統並會提供給地方政府舉辦「聯誼相親」活動時使用。

參與的民眾並需要透過手機 App 填寫上百個問題,以讓 AI 能更好地辨識用戶的興趣及價值觀,而非傳統相親只強調收入或年紀。

該系統實際上並已在 2018 年上線,並在埼玉縣於 2019 年促成 21 對新人,比率超過一半。整體費用約只有民間婚友社的十分之一不到,亦是這項官方計畫的賣點。

有趣的是,這項計畫因與日本動漫《戀愛與謊言》的設定相似,而引起不少網友討論。這部漫畫設定日本政府為了應對少子化,會依基因等多項因素配對結婚對象。

《你可能還想看》

全球5G手機熱銷前十強排行榜單揭曉!安卓手機「它」最受歡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