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想買 PC 電腦趁現在!明年售價可能要漲了

2020/12/09 12:47 文/記者黃敬淳

(圖/Pixabay)

因疫情影響供應鏈產能,加上居家工作在全球變得盛行,導致個人電腦需求增加,用戶在明年可能將面臨 PC 漲價的狀況。

外媒《The Register》也稱,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開發順利,包括 Dell、HP 等電腦製造商已出面警告,疫苗運輸將會佔去多數物流能量,並排擠其他產業,屆時可能影響目前已相當吃緊的 PC 供應鏈。

受到影響的零組件,包括處理器、顯示面板,以及獨立顯示卡,尤其以顯示面板缺貨最多──因顯示面板組件複雜,只要缺少一項便無法順利組裝。

包括 Dell、HP,皆已談到前述零件的缺貨,已影響了至 2021 年上半年的銷售成長或供應表現。聯想也在上月指出,因需求旺盛,目前只能完成 60% ~ 70% 的訂單。

調研機構 Canalys 並指出,過去用戶通常很少在耶誕節檔期入手新電腦,因為它們在隔年一月便會便宜許多,但 2021 年的狀況可能會反過來,出現定價更高的 PC。

《你可能還想看》

等了 2 年!台版 Apple Watch 12/15 開放支援心電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