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史上首見!玩 3C、網路讓人類的下一代變蠢了

2020/12/04 12:18 文/記者黃敬淳

法國研究指出,「數位原住民」的智商表現低於他們的上一代,為人類首見的狀況(圖/法新社)

據《BBC》消息,法國國家衛生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Health)相關研究負責人、神經醫學專家 Michel Desmurget 指出,隨著 3C 及網路時代的到來,孩童成為了「數位原住民」、即第一批出身時身邊就圍繞網路及 3C 產品的世代。

不過該現象卻可能導致人類史上首見的變化:孩子的智商首次比他們的上一代更低。過往,人類的新世代智商平均皆比他們的上一代更高,但網路及 3C 的普及卻帶來了第一次隔代下滑的情形。

Michel Desmurget 並指出,經過大批追蹤,在挪威、丹麥、芬蘭、荷蘭和法國,都已出現了這一現象。

儘管該現象是否完全與 3C 及網路普及相關仍無法確定,但研究人員至少已確認,孩童使用 3C 產品的時間,與其智商有很大的影響。當使用太久(如玩電玩或看影片),智商與認知發展普遍會較低。

這包括語言能力、專注力、記憶力、情商等,而直接的結果便是學術的表現會偏弱。

Michel Desmurget 認為,導致這項結果的原因,可能是當孩童或青少年花太多時間在網路及 3C,會失去培養其他重要能力的時間,例如與家庭成員互動。而與人互動,是語言與情緒發展相當重要的關鍵。

Michel Desmurget 也建議,孩童與青少年花在螢幕的時間應愈少愈好,且 6 歲前的小孩最好不要使用任何電子裝置,6 歲以後,則可適量增加到半小時或 1 小時。

另外,父母也應規定睡前、在臥室,以及與他人互動時不能使用 3C 裝置。

Michel Desmurget 同時認為,透過 3C 裝置能提升學習表現,只是廠商的行銷說法,且通常只是少數個案,研究方法也不精確,在大批實證結果上完全無法成立。

《你可能還想看》

全球5G手機熱銷前十強排行榜單揭曉!安卓手機「它」最受歡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