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Edge用戶快刪除!微軟公布18 款遭惡意廣告感染的擴充套件

2020/12/02 16:35 文/記者劉惠琴

微軟於今年一月正式推出基於 Chromium 核心架構全力打造的全新一代 Edge 瀏覽器。(圖翻攝微軟官網)

微軟基於 Chromium 核心架構全力打造的 Edge 網頁瀏覽器,由於兼容性與效能獲得大幅改善,推出後頗受好評,至今年十月為止,目前於全球的市佔率已攀升來到10.22%,晉升成為瀏覽器二哥。

不過,也正由於Edge 瀏覽器具備支援為Chrome開發的第三方擴充套件的功能,加上看準微軟官方對這類外掛程式與擴充套件的審核把關疏於嚴謹,近來也成為不肖網路犯罪份子發動惡意攻擊的獵物。由於執行擴充套件不時會跳出擾人的廣告訊息,遭許多Edge用戶投訴。

據微軟官方表示,目前已發現有18款擴充套件與外掛程式,會透過偽裝假冒為Chrome官方版、或暗自植入惡意程式碼等不當手法,藉此跳出廣告賺取非法收入。微軟並已於11月20日至25日期間把上述18款惡意程式從自家從微軟Edge商店下架,並建議先前已安裝的用戶盡快刪除。

微軟並公布Edge商店遭植入惡意廣告活動的18款擴充程式,列出如下:

NordVPN

Adguard VPN

TunnelBear VPN

Ublock Adblock Plus

Greasemonkey

Wayback Machine

The Great Suspender

Floating Player

Go Back With Backspace

friGate CDN

Full Page Screenshot

One Click URL Shortener

Guru Cleaner

Grammar and Spelling Checker

Enable Right Click

FNAF

Night Shift Redux

Old Layout for Faceboo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