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Watch 一天一充很麻煩?蘋果著眼「錶帶」解決續航弱點

2020/12/02 14:17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 Apple Watch 是當前全球最熱銷的智慧手錶,擁有近半的市佔率,相比其他對手,儘管擁有出色的軟硬體整合,電池續航力卻始終是 Apple Watch 的硬傷,僅能提供約 18 小時使用,得一天一充。為了改善弱點,蘋果似乎著眼於「錶帶」。

根據美國專利商標局文件,蘋果最新專利透露一款「電池錶帶」,於錶帶內置入數顆電池,並且串連在一起,藉此提供額外電力。材質設計得以保護電池,避免物理疲勞或遭到毀損,且能保有錶帶的彈性,可能使用橡膠、矽樹脂等材質打造,蘋果亦提出金屬電池錶帶的可能性。

(圖/翻攝 patentlyapple)

藉由「電池錶帶」Apple Watch 不必為了放入更大的電池,增加本身的體積,甚至以類似行動電源的方式,替 Apple Watch 進行充電,有利於使用者進行睡眠偵測。目前「電池錶帶」仍是專利階段,還不曉得是否會真正商用推出相關產品。

《你可能還想看...》

瞄準 CP 值、續航達 6 天!Garmin 全新手錶 Venu Sq 在台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