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12 零件成本曝光!高通晶片價碼「能做兩枚A14處理器」

2020/11/30 12:01 文/記者黃敬淳

iPhone 12 的零件成本以高通 Modem 最高(圖/ 翻攝自 iFixti)

據《日經》消息,隨著蘋果重新與高通合作以打造 5G 體驗,iPhone 12 Pro 的零組件成本相比過去幾代出現變化,以高通設計製造的 5G 數據晶片「X55」成本定價最高,預估在每台 iPhone 12 上要價 90 美元。

X55 的成本,也超越了 iPhone X 及 XS 時,是 iPhone 最貴零組件的三星 OLED 面板(70美元),甚至能打造兩枚由蘋果設計台積電代工、並同樣用在 iPhone 12 系列的 A14 Bionic 處理器(40美元)還有剩。

其他 iPhone 12 裡較高價的零件,包括 SK海士力製造的 DRAM(12.8 美元),以及和 OLED 面板同樣來自三星的快閃記憶體(19.2 美元)。Sony 的 CMOS 感光元件,則是 7.4 ~ 7.9 美元之間。

須注意的是,該成本價格僅是估算,與最終的採購價可能有差異。

不過隨著蘋果在數據晶片棄用 Intel 換用高通,不少用戶也反映 iPhone 12 即使在連接 4G,也能發現整體網速的穩定度及表現都有提升。有消息也稱,蘋果可能在明年起,採用自研的毫米波天線封裝(Antenna in Package,AiP),進一步提升 iPhone 12 行動連網表現。

《你可能還想看》

全球5G手機熱銷前十強排行榜單揭曉!安卓手機「它」最受歡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