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cBook 筆電內建的「觸控列」將有特異技能!蘋果最新專利曝光

2020/11/29 14:48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MacBook Pro筆電系列,在鍵盤上方配置有一排的觸控工具列Touch Bar,依照應用程式的不同顯示相對應的快速鍵指令,透過一指滑動即可輕鬆操作。(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MacBook Pro筆電系列機款,於實體鍵盤上方配置有一排長條型的Touch Bar觸控工具列,可依據不同應用程式顯示對應的快捷鍵指令,讓用戶可快速取用。這項創新的操控設計自2016年率先導入於MacBook Pro 機型後,儘管推出以來至今仍受到用戶褒貶不一的評價,但似乎仍未減蘋果對Touch Bar 觸控列邁向更進階技術的研發腳步。

據外媒 Patently Apple 的最新報導,美國專利商標局於近日公開蘋果提交一項新技術的專利申請,該技術主要是針對於MacBook Pro筆電內建的Touch Bar 觸控列,加入可偵測不同觸控力道功能的 Force Touch 感測器元件。意味著,用戶於TouchBar觸控列,透過手指「輕點」、「輕壓」或「重壓」等不同強弱力道,可依此執行不同的快速指令。

外媒曝光蘋果已向美國專利商標局提交一項針對筆電內建Touch Bar觸控列,加入「Force Touch 力度觸控」的新專利申請。(圖翻攝Patently Apple)

事實上,可精準感測觸控力道的Force Touch 技術,最早在2015年就已問世,當時率先應用於蘋果的外接觸控板配件上,隨後在第一代Apple Watch 智慧手錶、iPhone 6s 手機的觸控螢幕上也都曾搭載過,或稱為「 3D touch 」功能。不過,在近年來推出的Apple Watch 與iPhone後繼機型,內部機身皆已移除Force Touch力度觸控功能。

此次被外媒曝光的蘋果最新技術專利,則是宣告Force Touch力度觸控感測功能再度回歸。同時也意味著未來新款的MacBook Pro 筆電,將在搭載進階版的全新Touch Bar 觸控工具列,將有助於更精準地辨識用戶觸控按壓的靈敏度,帶來更具便利與實用性的操控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