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雪崩式下滑?華為手機明年市佔恐連 5% 都沒有

2020/11/28 10:26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由於遭到美方封殺,華為手機恐陷入雪崩式下滑,最新研調預估,2021 年市佔率可能連 5% 都沒有。

《彭博社》引述 TrendForce 報告指出,華為今年仍在智慧手機佔有 14% 的市場份額,於明年預估僅剩下僅 4%,至於已經拆售的子公司榮耀則約有 2%,原有的消費者會轉往小米、Oppo、Vivo,甚至是蘋果 iPhone 也會跟著受益。

即便華為仍持續推出旗艦機款,於物料、零件採購卻遭遇相當大的困難,即便高通和 Sony 獲得美國許可得以向華為持續販售產品,卻仍有許多限制,例如高通僅能提供 4G 晶片。據《路透社》報導,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在公司內部一場演講更直言,「經歷一波又一波美國對於華為的制裁,終於瞭解某些政客不是想要糾正我們,而是想要殺死我們。」

於台灣市場方面,自從去年 Mate 30 上市計劃臨時喊卡後,華為近一年沒有在台發表任何智慧手機,轉向推廣筆電、耳機等周邊。

《你可能還想看...》

AirPods Pro 勁敵登場?三星「降噪耳機」規格、命名曝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