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未經同意分享 330 萬名用戶資料!韓國罰臉書 67 億、高層可能被關

2020/11/27 08:56 文/記者黃敬淳

Facebook 因擅自分享用戶資料,遭韓國官方重罰(圖/ 美聯社)

據韓聯社消息,Facebook 因擅自將 330 萬名韓國用戶的資料傳輸給第三方公司,遭韓國官方「個人數據保護委員會」(PIPC)裁罰 67 億韓圜,約合台幣 1.72 億。

韓國官方指出,FB 主要是在 2012 ~ 2018 年間,向其他公司提供這 330 萬名用戶的數據。引起軒然大波的「劍橋分析」事件,亦發生在該期間。而這批人數,約佔韓國 FB 用戶的 1/6。

此外,若用戶以 FB 帳號登入其他公司或平台的網路服務,用戶朋友的個人資料,也可能會未經同意就被分享給這些第三方公司,供其參考客戶及會員數據。

被擅自分享的資料,則包括用戶的姓名、地址、出生年月日、工作經驗、家鄉背景,及用戶在 FB 上的人際關係及朋友互動。

除了遭開罰 67 億韓圜,負責在韓國經營 Facebook 的「Facebook 愛爾蘭有限公司」高層主管,亦面臨檢方最高 5 年刑期的刑事偵查,以及另外的 5,000 萬韓圜罰款(約合台幣 128 萬)。

「個人數據保護委員會」並批評 FB,在調查過程中合作態度不佳,甚至提供了不完整及不真實的文件,這部份,委員會並已另外開罰 Facebook 6,600 萬韓圜,約合台幣 170 萬。

《你可能還想看》

全球5G手機熱銷前十強排行榜單揭曉!安卓手機「它」最受歡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