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吸金能力超強大!蘋果一家吃下市場獲利破 6 成

2020/11/27 13: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iPhone 吸金能力再創新高!《韓聯社》引述研調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最新數據,蘋果在第三季獨佔智慧手機市場 6 成以上的利潤,至於三星則是超過三成,締造近六年以來的最佳紀錄。

報導指出,蘋果牢牢鞏固全球最賺錢手機品牌,今年第三季一人獲利獨佔市場 60.5%,儘管數據驚人,卻由於 iPhone 12 延後發表,導致蘋果對比前一季 79% 與 2019 年第三季的 66.9% 有明顯下滑。隨著 iPhone 12 於全球繳出好成績,第四季成績有望翻盤。

日前 Wedbush 分析師 Daniel Ives 投資報告亦指出,iPhone 12 在北美、中國、亞洲等地的需求逐漸看漲。預估 iPhone 12 系列的預約數量是 iPhone 11 的兩倍。預估全球約 9.5 億台 iPhone 使用者,其中 3.5 億都有升級的可能性,將替蘋果帶來「升級熱潮」,熱銷程度直逼 iPhone 6。

至於三星也吃下 32.6% 獲利,對比去年同期 18.8% 有大幅度成長,是 2014 年第二季後的最佳成績。Strategy Analytics 分析,三星成功之處仍在於擁有較多旗艦、中階產品。綜觀 2020 年三星的產品策略,不僅有面向旗艦的 S20、Note 20,三星更發表多款 A 系列平價的 5G 手機。

從出貨量數量來看,三星仍保有 21.9% 的市場領先,其次為華為(14.1%)、小米(12.7%),蘋果則以 11.9% 位居於第四名。

《你可能還想看...》

Nokia 新一代旗艦手機難產?今年恐無望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