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想在其他 Android 手機用 HTC「握壓感測」?開發者靠 App 實現了!

2020/11/26 13:12 文/記者黃敬淳

有開發者透過 App 實現了 HTC 的 Edge Sense(圖/ 翻攝自 HTC 官網)

HTC 最初在 U11 推出了「握壓感測」的功能,並以「Edge Sense」為名,讓用戶出力握壓手機機身,就能開啟自己預設的快捷操作,如相機或第三方 App。隨後,Google Pixel 手機也以「Active Edge」為名,引入了類似的功能,只是在最新的 Pixel 5,Google 已除移了「Active Edge」,不再提供。

不過一名國外開發者則透過一款自行開發的 App「SideSqueeze+」,可以在其他 Android 手機上,也實現前述握壓感測的功能,此外也不需要和先前的不少方式,需要獲得手機的 Root 權限才能使用。

據開發者撰寫的說法,這款 App 的方式,是透過讀取手機氣壓計的壓力值,來推估用戶是否有在出的握壓手機。該 App 也支援多達 7 種握壓方式,包括壓一次、兩次、三次、四次、長壓等,讓用戶能設定更多預設選項,整體操作非常多元。

該 App 目前也可以在 Google Play 上下載,安全性亦有一定保障。這款 App 亦主要是為三星的 Galaxy 手機而設,整體相容性應會好一些,但透過更多元的感應機制,如指紋感測器的震動,包括 Pixel 5 在內的其他手機也能使用。

需注意的是,因不同手機的硬體設計不同,可能並非每款 Android 手機都能正常使用。

《你可能還想看》

全球5G手機熱銷前十強排行榜單揭曉!安卓手機「它」最受歡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