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釣魚詐騙也搭《鬼滅之刃》熱潮!簡單一招輕鬆破解

2020/11/24 14:51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臉書)

詐騙手法推陳出新,近期甚至搭上了熱門動畫《鬼滅之刃》,藉此誘騙民眾點擊釣魚簡訊。台灣動畫代理商 MUSE 木棉花在臉書呼籲,要粉絲要小心詐騙集團透過《鬼滅之刃》竊取個資的手法。

本次出現的釣魚簡訊主要以《鬼滅之刃》「貼圖免費下載」或者「電影免費觀看」為誘因,騙取使用者登入帳號、點擊連結,藉此獲得手機個資。MUSE 木棉花強調,官方沒有提供任何電影活動貼圖,也不會要求民眾提供個人資料或轉發網址,呼籲民眾切勿轉傳。

要識破詐騙的簡訊,除了避免點擊可疑網址以外,亦能透過相關的查證工具,例如 LINE 官方的訊息查證美玉姨等帳號功能,只要將連結丟給上述帳號,就能協助用戶識別真偽。

《你可能還想看...》

破億下載的簡訊 App 遭爆有漏洞!秘密照片、文件所有人都看得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