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3C達人Tim哥YouTube頻道驚傳遭駭入侵!1100支影片憑空消失

2020/11/24 15:05 文/記者劉惠琴

《3cTim哥生活的日常》YouTube頻道,今早遭國外駭客入侵,影片被無故清空,頻道名稱一度還被駭客竄改為「US News」。目前Google團隊正協助處理相關事宜。(圖翻攝Tim哥YouTube頻道)

知名3C部落客達人Tim哥擁近50萬粉絲追蹤訂閱的YouTube頻道《3cTim哥生活的日常》,今(11/24)一早約七點左右疑似遭國外駭客入侵,辛苦經營長達三年,一共累積將近1100多支的自製影片全數憑空消失。目前在YouTube 平台上已無法搜尋到該頻道的專屬頁面,引發許多粉絲於PTT論壇熱議。

目前,原有的《3cTim哥生活的日常》連頻道名稱已被改為「US NEWS」,記者向Tim哥詢問,他表示,一早得知帳號遭駭無法登入後,已與Google官方團隊聯繫,該帳號已停權凍結,正全力搶救中,後續若有最新情況將會再做進一步說明。

據了解,Tim哥是有設定兩階段驗證的,在這樣的狀況下仍然遭駭,顯出帳號保護不足的疑慮。Google則是建議,凡是容易成為線上針對性攻擊目標的使用者 (包括記者、社運人士、競選活動工作人員、企業領袖、IT 管理員,以及任何 Google 帳戶含有重要檔案或機密資訊的使用者),最好註冊進階保護。


你可能也想看

釣魚詐騙也搭《鬼滅之刃》熱潮!簡單一招輕鬆破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