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殘忍!蘋果 M1 版 MacBook 跑《LoL》效能、能耗都贏 Intel 版

2020/11/23 17:00 文/記者黃敬淳

搭載 M1 處理器的 MacBook Air 再傳效能表現大贏搭載 Intel 處理器的舊版。(圖/ 翻攝自蘋果官網)

據 YouTuber「Max Tech」測試,若在 M1 版 MacBook Air 上,以 Rosetta 2 轉譯模擬 X86 版的《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不論可執行的畫質、幀率,以及溫度控管方面,都明顯勝出 Intel 處理器的版本。

測試結果顯示,作為兩款價錢相同的電腦,M1 版 MacBook Air,除了最高可執行 120fps,在預設最高的 2560 * 1600 解析度下,M1 版也能跑出 60 ~ 70 出頭的幀率,相反地搭載 Intel Core m3 的舊版 MacBook Air,則只有將近砍半的 30 ~ 40fps。

若以遊戲預設的解析度來看,Intel 版 MacBook Air,亦只有 80fps。

溫度方面,M1 版亦在沒有風扇的前提下,僅有攝氏 36 度的溫度,搭載風扇的舊款 MacBook Air 則來到 49 度,差異相當大。

這也意味著用戶可以用相同的價錢,買到能耗、效能都大幅贏過舊版 MacBook Air 的新機,甚至在螢幕上也新增 P3 廣色域,讓在近期入手 MacBook Air 的用戶相當尷尬。而這項結果,還是在《英雄聯盟》是以 Rosetta 2 轉譯、沒有為 Apple Silicon 特別最佳化的前提下得出。

也有測試發現,輸出 1080p 的影片時,M1 版 MacBook Air 僅花 11 分 16 秒,就能輸出長達 1 小時的影片,然而該時間還不夠舊款 MacBook Air 輸出 10 分鐘的影片,整體效能差距非常大。

不過,因沒有風扇,M1 版 MacBook Air 自然地無法長時間以最高效能運作。蘋果也指出,搭載同樣 M1 處理器的 MacBook Air 和 MacBook Pro 的效能差異,就來自後者具備風扇。

《你可能還想看》

全球5G手機熱銷前十強排行榜單揭曉!安卓手機「它」最受歡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