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可直接推送更新、AMD 首發!微軟推出 Windows 10 電腦專用安全晶片「Pluton」

2020/11/18 15:46 文/記者黃敬淳

微軟公佈了自行研發、未來適用於所有 Windows PC 的安全晶片「Pluton」(圖/ 翻攝自微軟官網)

微軟稍早正式發表了一款新的安全處理晶片「Pluton」,主打自行研發設計,並會與 Intel、AMD、高通合作,能直接整合在各處理器大廠的 CPU 中。而首發整合「Pluton」到處理器的廠商,則會是 AMD。

這項設計實際上,也與微軟自家 XBOX 主機的安全策略相同,而「Pluton」的誕生,也是將微軟在 XBOX 上的經驗移植而來。過去,電腦廠商會採用 TPM(Trusted Platform Module)來處理重要的安全資料,如加密密鑰,但許多惡意攻擊,則會從 TPM 與 CPU 間的聯繫著手,因此「Pluton」晶片選擇直接整合在 CPU,避開前述風險。

而微軟首發之所以與 AMD 合作,也是因 AMD 過去為 XBOX 打造處理器,同時也已採用了部份「Pluton」安全技術到 XBOX 的特規 CPU 中。實際上,不容易將 XBOX 上的遊戲盜版出來,亦是因為這項技術。

有趣的是,微軟也直言,「Pluton」晶片其實就是一種更強、更快且整合性更好的 TPM。目前用於 TPM 上的各類軟體 API,也能一致適用到「Pluton」,例如 Windows Hello 的身份驗證,同時微軟也會嘗試將「Pluton」佈署到所有新款的 Windows 10 電腦。

透過「Pluton」,未來 Windows 的更新也會發生變化。過去,電腦的安全相關更新有時來自微軟,有時則來自電腦廠商,但「Pluton」則能透過雲端,讓微軟統一直接發送相關更新,到用戶的 Windows 電腦。

此外,儘管首發整合「Pluton」晶片的廠商是 AMD,但 Intel 和高通都已承諾,將會致力和微軟合作推動這項技術。未來,用戶入手 PC 時將不需特別考慮是否有搭配 TPM,因為等同 TPM 的「Pluton」已內建在所有 PC 處理器裡。

《你可能還想看》

影/蘋果秋季發表會再登場!全新「Apple SiliconMac 電腦正式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