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華為正式售出榮耀!中媒曝仍有 6,000 名華為員工「搶破頭」進駐

2020/11/18 12:29 文/記者黃敬淳

出售榮耀後,華為仍分配了多達 6 千名工程師入駐,同時有多名華為高層空降轉任(彭博)

據中媒消息,華為正式出售旗下榮耀(Honor)品牌手機,改由中國國有的深圳國資委以「代理商自救」名義成立的「深圳市智信新資訊技術公司」實質擁有,形同將部份華為資產國有 / 國企化。

而據中媒消息,在出售榮耀後,儘管不再擁有股份,也不會再參與管理和決策,華為仍會分配 6,000 名工程師給榮耀,同時多名高層轉任榮耀核心高層,便利之後的正常運作,骨子仍有強烈的華為基因,同時也保留了美國制裁風波如果能挺過,榮耀回歸華為的機會。

此外,華為也提供一夕間變為榮耀員工的員工兩種「補償」方案,包括股票原價購回,或是 2019 年年收 1.7 倍的補償。儘管之後的薪資內容得重新和榮耀公司簽約,但因補償豐厚,加上變相的國企誘因,消息稱不少華為員工「搶破頭」想到榮耀,爭取擠進 6,000 個名額。

外媒《路透》則預估,華為約以 1 千億人民幣的價金(約合台幣  4,331 億)售出榮耀予深圳國資委,似乎有藉此助資華為在美中貿易戰後,並保障其現金流的意味,且榮耀事後也有機會在短期內繞過美方供應鏈「斷供」制裁的機會。

此外,因榮耀手機的出貨量與小米、OPPO、vivo 相當,國企資金的加入,可能改變目前中國手機的市場狀況。

《你可能還想看》

影/蘋果秋季發表會再登場!全新「Apple SiliconMac 電腦正式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