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舊機至少可戰5年!歷代iOS系統支援更新週期,一圖秒懂

2020/11/16 15:39 文/記者劉惠琴

iOS 系統在2007年隨著初代iPhone 問世以來,到今年2020迎來新一代iOS 14系統,與首度支援5G上網的iPhone12系列。圖為iPhone 12系列,由左至右依序為:iPhone 12 mini、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與iPhone 12 Pro Max。(圖/記者劉惠琴攝)

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換機週期拉長,入手新機時除了考量預算、規格配置與品牌喜好度之外,手機作業系統的支援年限也是不少人汰舊換新的考量因素之一。

就目前iOS與Android兩大主流系統來說,各有不同的擁戴族群。相較於Android作業系統的開放性與自由性,儘管蘋果iOS作業系統以封閉生態為核心,然而隱私防護、針對三方應用軟體較為嚴格的審查機制,以及較長年限的系統更新支援週期,是許多安卓品牌手機所難以望其項背。

日前市調機構Statista,就iOS 各代系統版統對應歷代iPhone 系列機款的支援週期,彙整成一張圖表,顯示iOS系統對舊款機型提供較長時間的持續更新支援,目前至少可獲得約長達5至6年左右的iOS系統更新。對比Android作業系統對舊款機型的支援更新約為3年左右,由此也顯示iOS系統對舊機的支援優勢。

透過Statista 製作的統計圖表傳遞了四個重點如下:

1.初代iPhone與iPhone 3G,僅獲得3年的系統支援。
2.iPhone 3GS與iPhone 4 的系統支援週期拉長至4年。
3.從iPhone 4s開始,系統支援週期進一步延長至5年。(機型包含iPhone 4s、iPhone 5、iPhone 6/6 Plus與iPhone 7/7 Plus系列)
4.自iPhone 5s起,系統支援週期則是更進一步延長至6年。
(機型包含iPhone 5s、iPhone 6s/6s Plus、iPhone SE)

歷代iOS系統支援iPhone系列各機款的年限。(圖翻攝Statista)

一般手機的使用年限,在無受到外力或意外撞擊與內部零件正常狀況下,理論上約可正常使用3至4年,相對地作業系統的版本更新與安全更新,也更顯重要。一旦舊機無法獲得系統支援與安全更新,就有可能面臨受駭威脅的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