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YouTube Music 介面變不一樣了!個人化音樂推薦功能增添四大主題

2020/11/15 17:25 文/記者劉惠琴

YouTube Music 手機版介面翻新,注入更具個人化特色的音樂推薦功能。(圖翻攝YouTube官方部落格)

Google將在12月正式關閉旗下串流音樂服務 Play Music,並全力把重心轉移到 YouTube Music App上。近日官方再度針對YouTube Music 手機版的操作介面進行全面翻新,注入更具「個人化」特色與符合聆聽情境需求的音樂播放功能,和競爭強敵 Spotify 互別苗頭的意味更顯濃厚。

此次釋出更新版本的YouTube Music 介面,最讓人有感的變化就是在在首頁的最頂端,一共會顯示四大主題標籤,包括:運動、專注、放鬆與通勤,透過對應不同聆聽情境的使用需求,與用戶的興趣喜好,用戶只要按下主題標籤,即可快速從「為你推薦的合輯」,透過系統導入全新個人化音樂合輯推薦的播放列表(採持續定期更新),更快速地找到所想要聆聽播放的音樂曲目。

以「運動」為例,推薦播放清單會優先提供四種不同曲風類型的合輯項目,除了集結來自用戶熟悉常聽的曲目、喜愛歌手,以及熱門新進歌曲、熱門點播歌曲等,也包含使用者可能會喜歡的其他歌手,並依此提供四種符合運動聆聽的合輯清單推薦,包括有:「最強健身音樂合輯」(一次打包中文、西洋與韓國等不同語言歌曲)、「健身音樂合輯1」(例如全都以西洋歌曲為主)、「健身音樂合輯2」(例如全都以韓國歌曲為主)與「健身音樂合輯3」(例如全都以中文歌曲為主)。由於每個人喜愛聆聽的歌手與曲風都不一樣,透過Google強大AI演算法提供的推薦合輯曲目也會有所不同。

你可能也想看

YouTube Music 有比較厲害嗎?4 大重點告訴你是否該訂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