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比前代多 4 分!iPhone 12 Pro 相機評分登台灣市售手機最強

2020/11/14 13:4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相機評測機構《DxOMark》稍早釋出蘋果 iPhone 12 Pro 的相機評分,一舉攻上排名第四,力壓 Google Pixel 5 與三星的 S20、Note 20 系列,更是當前台灣市場買得到的最強拍照手機。

蘋果 iPhone 12 Pro 獲得 128 分,優於前一代 iPhone 11 Pro Max 的 124 分,從《DxOMark》的評分細項來看,主要是僅 2 倍的光學變焦,導致分數未能拉高。總分落後給華為 Mate 40 Pro、小米 10 Ultra、華為 P40 Pro,由於上述 3 款機型都未於台灣上市,等同於 iPhone 12 Pro 是當前民眾能在國內通路買到的最強拍照手機。

據《DxOMark》測試,iPhone 12 Pro 優勢包含,準確的自動對焦與曝光、對於色彩還原的能力非常優異,最出色的則被點名是是錄影功能,像是膚色、顏色非常討喜、防手震也十分穩定,主要是透過全新的 Dolby Vision 技術,擁有比其他競爭品牌更優異的動態範圍。

缺點則有照片的動態範圍有限,戶外拍攝會有色偏的情況,低光則仍有噪點、錄影細節容易流失。夜拍亦是 iPhone 無法拿到分數的地方,被認為 iPhone 12 Pro 雖比 11 Pro Max 更優秀,能夠保持良好的曝光度,但《DxOMark》認為人臉可以再亮一些,仔細檢查也會發現噪點過多、細節不足。

後續可以關注的是,《DxOMark》尚未進行 iPhone 12 Pro Max 的相機評分,蘋果仍有機會殺進前三名,12 Pro Max 於廣角擁有更大的感光元件,也稍微強化了 12 Pro 不足的長焦距鏡頭,甚至有獨家的防手震技術。

《你可能還想看...》

整理 7 項優缺點!蘋果 iPhone 12 Pro Max / 12 mini 開箱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