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相簿「無限空間」沒了怎麼辦?試試這 4 招替代方案

2020/11/13 10:04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Google 正式宣布,將於明年 6 月開始取消 Google 相簿的免費「無限空間」,用戶每上傳一張照片,都會計入帳號提供的 15GB 容量之中,未來該如何備份呢?以下四招替代方案,或許可以作為參考。

※認購 Google One、微軟 Office 365

首先自然是乖乖購買付費會員,但為了物超所值,可以挑選自己常使用的平台,購買組合包類型的方案,分攤儲存空間的成本。

例如 Google One 最低月費為 65 元,提供的 100GB 容量亦可用於 Google 雲端、Gmail、Google 文件等服務,使用範圍廣,微軟旗下的 Office 365,除了讓用戶年繳 2,190 元,除了能使用最新的 Office 版本,還額外提供 1TB 的 OneDrive 雲端空間。

※尋找替代雲端空間

要尋找比 Google 擁有更大容量的照片空間,多半都是純儲存空間,不像 Google 深度整合的相簿功能。倘若不在意這一點,也可以使用 Mega 雲端硬碟,免費帳號提供 50GB 的雲端空間,得以存放更多照片,並也支援手機 App,要注意的是有每日下載流量的限制。

想要儲存專業器材拍攝的照片,每一張的容量都比較大,則可考慮 Flickr,免費帳號限制上傳 1,000 張,單一檔案可接受 200MB,適合專業工作者存放空間,若向上購買付費會員,就有真正的無限空間,且支援 5K 照片。

※LINE 聊天室相簿

透過 LINE 其實也有小撇步!開設一人的聊天室使用相簿功能,在 LINE 內部建立自己的小小儲存空間,每一個聊天室可設立 100 本相簿、每本相簿最多上傳 1,000 張,總計能存 10 萬張,若還是不夠,就再額外創立一個聊天室即可。需要注意的是,LINE 對於照片的解析度壓縮是比較多,重視畫質、清晰度的用戶要自行拿捏。

※買一顆硬碟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購入一顆行動硬碟,當前 1TB 容量的產品,已經兩千元有找,只是就得養成動手備份的好習慣,無法全部交由手機背後處理了。

《你可能還想看...》

好康只留給 Pixel 手機?Google 相簿「免費無限空間」要沒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