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市場表現不佳、iPhone 市佔遭小米超車!蘋果 CEO 庫克被股東提集體訴訟

2020/11/12 13:23 文/記者黃敬淳

因被認定沒有完整揭露中國市場因素,蘋果 CEO 庫克遭股東提告(圖/ 翻攝自蘋果官網)

據《路透》消息,因被認為隱瞞中國市場的 iPhone 需求下降,導致投資人損失達數十億美元,蘋果 CEO 庫克遭美國蘋果股東提出集體訴訟。

隨著中國對 iPhone 的需求下降,加上 iPhone 12 沒有在 9 月就上市,據調研機構 IDC 數據,蘋果也在今年第三季因出貨下修超過 10% 被小米超車,讓出全球第三大手機商的位置滑落到第四,同時也落後給首位的三星,以及出貨量大減 22%、但仍然守住第二名的華為。

告訴內容則指出,在 2018 年底,蘋果 CEO 庫克對當時的 iPhone XR、iPhone XS 系列的銷售表達樂觀心態,不過也提到蘋果在「不包含中國」的其他新興市場面臨壓力。但隨後,蘋果就宣布未來不再公佈 iPhone 銷量,已然暗示 iPhone 銷量前景不佳,導致蘋果股價在兩個月間下跌近 30%。

而到了 2019 年初,庫克又宣布因中國市場表現不如預期,罕見下修蘋果財測,幅度並達 90 億美元,再次讓蘋果股價大跌 10%,造成了股東們數十億美元的損失。

實際上,依蘋果在最新財報的數據,儘管蘋果在今年第三季(7 ~ 9 月)營收仍超出預期,成長 1% 來到 646.98 億美元,但因 iPhone 銷量不佳、影響了蘋果的淨利,其淨利潤也下滑了 8% 來到 126.73 億美元。

在 iPhone、iPad、Mac、穿戴裝置、服務等主要營收項目中,iPhone 亦是唯一下滑的項目,短少近 70 億美元,降幅達到近 21%;此外,美洲、歐洲、日本、大中華和其他亞太地區等主要市場,大中華區亦是營收唯一下修的市場,降幅近 30%。

不過庫克仍表示,9 月沒有推出新機,是導致 iPhone 表現不佳的原因之一,預估 5G iPhone 將能藉由中國 5G 發展,帶來更好的業績成長。

《你可能還想看》

影/蘋果秋季發表會再登場!全新「Apple SiliconMac 電腦正式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