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一代「平價」iPhone SE 明年無望問世?分析師點出關鍵

2020/11/12 14:18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在今年上半年推出4.7吋的iPhone SE,搭載A13處理器與1220萬畫素主鏡頭。(圖/記者黃肇祥攝)

蘋果在今年上半年推出了搭載A13處理器的4.7吋iPhone SE,配置1220萬畫素的單鏡頭,以1.5萬元有找的親民價格,成為入手iPhone手機最便宜的機款,並受到喜愛小螢幕果粉們的追捧。據市調公布第三季全球智慧手機前十大排行,iPhone SE更衝上第二名,顯示銷售亮眼的成績表現。外界對於蘋果下一步是否會趁勝出擊推出iPhone SE的後繼接班機款,也抱持高度的期待。市場更傳出搭載A4晶片的iPhone SE (或稱iPhone SE Plus)有望於明年亮相。

不過,據外媒GSMArena的報導,天風證券知名分析師郭明錤釋出最新的預測報告稱,明年上半年將不會有iPhone SE 的後繼接班機款。他從供應鏈端的角度觀察分析,由於明年新款的iPhone 13 相機模組,目前已有四家廠商正積極搶攻蘋果的大單,包括有:玉晶光電、大立光電、三星電機與中國的舜宇光學。各廠商為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取得優勢,為搶單引發的價格戰將可能讓相機鏡片模組的平均單價下降,使得供應鏈端工廠的訂單可能出現低於預期。

郭明錤日前推測預估指出,明年新款iPhone 13系列 將會在下半年登場,並將維持與今年相同的四款機型,螢幕尺寸不變,且全都支援5G,主要的升級點則在於相機鏡頭的規格、螢幕高更新率與更具省電優勢的螢幕面板技術。也就是說,5.4吋螢幕的iPhone 13 mini,將成為蘋果明年針對小螢幕尺寸換機族的主力機種。

在此考量下,郭明錤預測認為蘋果在明年上半年推出4.7吋iPhone SE 後續機款的可能性幾乎微乎其微。

你可能也想看

 手滑摔壞 iPhone 12 Pro Max 螢幕的代價是多少?蘋果維修費用公布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