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推 M1 處理器仍不夠?外媒喊 MacBook「7 大缺點」不如 Windows 10 筆電

2020/11/12 12:24 文/記者黃敬淳

外媒撰文抨擊蘋果 MacBook 有 7 點不及 Windows 筆電(圖/ 翻攝自蘋果官網)

國外科技媒體《PCWorld》稍早撰文,描述了 7 項蘋果 MacBook 不及 Windows 筆電、並因此需要趕上的地方。《PCWorld》也直言,蘋果應該「抄襲」這些功能,彌補過去幾年發展下,與 Windows 筆電產生的差距:

一、觸控螢幕。《PCWorld》認為即使是 175 美元的 Chromebook,也開始採用觸控螢幕了,但蘋果仍主打以快捷操作為主的 Touch Bar。不過有趣的是,蘋果軟體工程資深副總裁 Craig Federighi 曾透露,蘋果對觸控螢幕版 Mac 沒有計畫,因蘋果認為使用 Mac 時,最好的方法是把手放在平面,而非抬起來在螢幕點按。

二、支援觸控筆。《PCWorld》認為,雖然在電腦上用觸控筆的機會不多,但總有一些時候可以用,例如簽文件的時候,而蘋果既然已透過 Apple Pencil 證明能夠打造出最頂尖的觸控筆,應該讓 Mac 用戶也有機會可以使用。

三、360 度翻轉。該設計除了能讓筆電有更多元的操作方式,也是蘋果在推出 M1 處理器後,未來如果想進一步整合 iPad 與 MacBook 體驗的一個最佳方式。

四、臉孔辨識。由於 Windows 10 筆電普遍支援「Windows Hello」,加上蘋果自家的 iPhone、iPad 也開始內建 Face ID 辨識,官方似乎沒有理由不在 Mac 上也整合 Face ID。

五、行業標準的儲存規格。由於儲存空間不足往往是一台電腦用不久的關鍵,但蘋果又採用特規的焊接方式,將 SSD 嵌在主機板,導致用戶不能自行擴充、需要在購買時就決定容量,因此《PCWorld》認為若蘋果真的在意環保,應讓用戶用採用行業標準的 M.2 固態硬碟,並讓用戶有更多事後升級的空間。

六、行動網路。在 Windows 陣營開始推出支援行動網路的筆電,並推動「Always-Connetcted」設計後,蘋果應該也讓自家的 Mac 也能支援即時行動上網,包括 4G 甚至 5G。

七、執行 Windows。蘋果已宣布,在推出 ARM 架構的 Apple Silicon Mac 後,自家用於在 Mac 電腦雙開 Windows 的「Boot Camp」App 將會失效,意味著未來 Mac 想使用 Windows 10會變得更加困難,或是只能透過模擬機執行,但對於蘋果用戶來說,能使用 Windows 仍會是一件重要的事,因為 Windows 仍是全球絕對主流的作業系統,蘋果用戶總有需要和 Windows 互動的時候。

除了前述 7 項,《PCWorld》也認為 Mac 近年發展不如 Windows 陣營豐富,採用體驗不佳的蝶式鍵盤、Intel 處理器更新週期較 Windows 陣營慢,都是原因之一。

《你可能還想看》

影/蘋果秋季發表會再登場!全新「Apple Silicon」Mac 電腦正式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