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M1 晶片沒說的秘密!新 Mac 不支援 Thunderbolt 4

2020/11/12 17: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彭博)

Apple 於本週二凌晨(台灣時間)正式公佈三款全新搭載 M1(Apple Silicon)處理器的 MacBook Air、MacBook Pro 13 以及 Mac mini,官方聲稱採用自家 M1 晶片的 Mac 電腦能獲得 3~5 倍於舊款的效能,續航時間也大幅增加至 20 小時之久。

除了主要規格上的進化,新款 Mac 電腦也均搭配 USB Type-C 傳輸埠,並支援 Thunderbolt 與 USB 4 傳輸協定,根據 USB 協會資料,新的 USB 4 速度最快可提供 40Gbps 傳輸速率、理論速度為 5GB/s,幾乎等於上一代 Thunderbolt 3 的規格。

(圖片來源/Intel)

Apple 沒有在發表會上詳述的是 Thunderbolt 規格,由於捨棄 Intel x86 架構轉向 ARM,新款 M1 Mac 電腦都無法再支援透過 eGPU 外接顯卡的方式獲得視訊加速,而且從官網提供的資料顯示新款 Mac 也都不支援最新的 Thunderbolt 4 規格。

Thunderbolt 4 規格雖在傳輸速率方面與 Thunderbolt 3 相同都為 40Gbps,但在視訊輸出方面則有很大的進步,支援 2 組 4K 或單組 8K 顯示器輸出,在儲存速度方面則最高支援 3,000 MBps,而且無論線材距離多長,都不會造成訊號衰落。

今年(2020)的 Mac 可謂是劃時代的換代,象徵 Apple 將再次轉移產品架構,而如此具象徵意義的產品沒有使用上最新 Thunderbolt 4 規格有些奇怪,因為 Thunderbolt 協議幾乎是 Intel 替 Apple 量身訂做,與過去火線(FireWire)一樣,或許隨著 Apple 與 Intel 漸行漸遠,加上 Thunderbolt 隨著 USB 速度越來越快,最終也將遭到淘汰的命運。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推 M1 處理器仍不夠?外媒喊 MacBook「7 大缺點」不如 Windows 10 筆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