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11 不夠力?三星手機睽違三年在美國市佔登頂

2020/11/10 09:09 文/記者黃敬淳

蘋果在美國手機市場市佔遭三星超車(圖/路透)

據調研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數據,三星在今年第三季的手機出貨量,在「蘋果主場」的美國也擊敗了蘋果,拿下了暌違三年的首次勝利。前一次三星能在美國市場超越蘋果,已是 2017 年第二季的事。

具體數據上,三星該季度在美國共有 33.7%,領先蘋果(30.2%)和第三名的 LG(14.7%)。推估三星能夠勝出,仍是因入門或平價手機銷量成長有關,但旗艦的 Galaxy Note 20 系列也有一定的挹注。

蘋果的 iPhone 12 相比往年,延至 10 月底才正式發售,亦影響了自家 iPhone 在第三季的銷量,不過 iPhone 11 及新款 iPhone SE 的表現無法補上,應也有影響。

三星並預計在明年 1 月就提前發佈 Galaxy S30 系列,以趁華為因美國禁令影響,擴大自己在旗艦手機的市佔。據調研機構 IDC 數據,三星在今年第三季已再次超越華為,重回全球龍頭。相比之下,華為出貨量卻大減約 1,500 萬台,年減 22%。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Pixel 5 相機錄影評測總成績出爐!獲評最強「雙鏡頭」拍照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