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效能超越Intel 八核心i9處理器?疑似Apple 新世代Mac 首搭A14X晶片跑分曝光

2020/11/08 10:55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將於台灣時間11/11 凌晨兩點舉辦新品線上發表會。(圖/ 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即將在台灣時間下週三、11/11凌晨兩點舉辦線上發表會。據悉,此次發表會以「One More Thing」作為主軸,預計正式亮相的新品將會是蘋果首度採用基於ARM架構、搭載自家 Apple Silicon 處理器的 Mac 電腦,傳聞新品共有三款,包括:13吋與16吋的MacBook Pro、以及13吋主打輕薄的MacBook Air。

相比目前市面上搭載Intel Core-i9處理器的MacBook 筆電,首搭自家晶片的蘋果MacBook,整體性能運算會有多大的差異,備受果粉與外界的高度關注。

距蘋果發表會已進入最後倒數階段。稍早外媒Apple Insider 報導稱搶先取得一款搭載A14X Bionic 晶片的跑分測試成績,推估該款晶片將有望成為即將問世的蘋果首款 ARM Mac 上。

據跑分資訊顯示,該款搭載A14X Bionic 晶片的Mac,採用八核心設計架構,基礎時脈為1.8GHz,加速後可達3.1GHz。跑分平台測試成績則顯示,單核心為1634分,多核心為7220分。

相比目前市售搭載英特爾Intel Core-i9處理器的16吋MacBook Pro,單核心為1096分,多核心為6869分。顯示首搭A14X Bionic晶片的Mac ,不論是單核心或多核心,跑分測試成績都略勝一籌,顯示整體效能確實提升不少。

圖為目前市售搭載英特爾Intel Core-i9處理器的蘋果16吋MacBook Pro。(圖/ 翻攝自蘋果官網)

不過,外媒報導中並未透露該跑分測試成績是否為基於Geekbench 5 平台所運行,也並未提供相關截圖頁面。尚無法清楚跑分測試成績的真實性。仍有待蘋果下週發表會正式揭曉答案。

你可能也想看

果粉利多?蘋果新款 Mac 有望台幣 2.5 萬元能入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