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平板出貨量五大市佔品牌排名出爐!安卓粉最愛是它

2020/11/05 16:20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2020 九月秋季新品發表會,正式推出10.2吋的第八代iPad。(圖翻攝蘋果)

據IDC 數據顯示,全球平板電腦市場在2020年第三季度展現強勁十足的力道,比去年同期增長24.9%,出貨量總計達4,760萬台。目前全球平板出貨量市佔排名前五大品牌,依序為:蘋果、三星、亞馬遜、華為與聯想。

蘋果在2020第三季度出貨了1,390萬台,比去年同期增長17.4%。IDC分析指出,出貨成長關鍵來自於蘋果長期致力於學校教育市場的深耕,尤以去年推出的iPad平板為此季度的增長主力。另,隨著蘋果於今年下半年推出的新款2020 iPad 上市,也成為挹注出貨量動能的來源之一。

(圖IDC提供)

來自三星旗下的Galaxy Tab 系列平板,今年第三季期間則是以940萬台的出貨量,位居全球市佔排名第二,且相較於去年同期增長89.2%,銷售成績頗為亮眼。同時,也是前五大平板市佔品牌在今年第三季度成長幅度表現最大的。

IDC表示,隨著對更多行動,便攜式運算解決方案需求的增加,三星將重點放在其可拆卸 Android 產品組合上,使得該產品在本季度取得了穩健的增長。此外,三星在2020年第三季度推出了Galaxy Tab S7+,是全球首款支援5G上網的平板電腦,使該品牌成為首批採用5G的平板電腦供應商之一。

三星首款支援5G上網的旗艦平板Galaxy Tab S7 / S7+,機背側邊採用磁吸式凹槽設計,可放置S Pen手寫筆。鍵盤皮套為選購配件。(圖片翻攝三星官網)

以出貨量總計540萬台、排名第三的亞馬遜。由於2019年第三季的Prime Day創造了高銷售紀錄,2020年第三季的出貨量相較於去年同期下滑了1.2%。最近發布的8吋平板電腦新品,在第三季度佔據了出貨量的最大市佔,而10.1吋平板電腦緊隨其後。值得注意的是,亞馬遜力推的兒童平板電腦、以8吋和10吋為主打,也保持了強勁成長的勢頭,後續發展不容小覷。

位居第四名的華為,儘管受到美國政府禁令的制裁,仍積極設法在多個地區(包括中國境外)發展,並於第三季度平板的出貨量達490萬台,相較去年同期增長32.9%。然而,在受到缺乏Google提供的行動服務(GMS)的現狀下,仍為未來平板電腦業務的前景增添不明朗的因素。

排名第五的聯想Lenovo,相較去年同期增長62.4%,出貨量為410萬台。IDC表示,聯想旗下推出的Slate平板系列表現出色,主要是受惠於採取祭出價格更低廉、螢幕尺寸更大的市場策略。對於現階段身處疫情影響下的用戶,在數位化內容互動以及進行虛擬協作時,帶來相當大的幫助,也讓購買意願相對地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