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戴口罩難用臉部辨識!蘋果 iPhone 傳重新擁抱 Touch ID

2020/11/05 10:41 文/記者黃肇祥

此為 iPad Air 4,於電源鍵(上方)整合 Touch ID,首度引進側邊指紋辨識設計(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於 iPhone X 首度推出 Face ID 臉部辨識,強調安全性與解鎖速度,近年持續強化可辨識角度,無奈碰上疫情,臉部辨識反倒因戴口罩而難以使用,有更多的證據、爆料指出,蘋果或將重新擁抱 Touch ID 指紋辨識技術。

今年新推出的 iPad Air 4,意外地讓 Touch ID 重回消費市場,將指紋辨識結合電源鍵,秀出歷代首見的新設計,沒有沿用 iPad Pro 的 Face ID 模組。隨著疫情發展《Digitimes》透過供應鏈消息亦指出,未來 iPhone 與 Android 陣營都會買單側邊指紋技術。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與多名爆料人皆指出,預計明年上半登場的 iPhone SE Plus(暫稱),就會搭載與 iPad Air 4 相同的 Touch ID 設計,成為首款側邊指紋辨識的 iPhone 機型。

明年 iPhone 13(暫稱)是否也是如此?根據爆料人 Jon Prosser、「i冰宇宙」則透露,蘋果會重新引進 Touch ID,暫時還不確定最終形式,可能與 iPad Air 4 一樣整合至電源鍵,也有可能首度使用螢幕下指紋技術。

蘋果之所以遲遲未跟進「螢幕下指紋」辨識,普遍外媒猜測與「安全性」考量有關,最近一份在美國專利與商標局最新通過的專利申請,替 iPhone 引進新技術帶來曙光。內容提及,蘋果提出藉由短波長的紅外線照映在手指上,加以辨識分析,暗示未來螢幕下 Touch ID 技術的可行方案。目前僅是專利申請,還不確定未來 iPhone 是否採納該技術。

《你可能還想看...》

明年度 iPhone 13 首次曝光!仍有劉海、Touch ID 回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