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加速打造自家搜尋引擎!初版悄藏 iOS 14

2020/10/28 17:1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據外媒《Financial Times》消息,蘋果正加速打造自家有搜尋引擎,以因應可能出現的反托拉斯訴訟或行政命令,同時預防未來可能出現的市場競爭。

蘋果因與 Google 間建立每年 80 ~ 120 億美元的交易,讓後者得以把 Google 搜尋引擎作為 iOS 相關裝置的預設引擎,而被認定有與 Google 攜手在搜尋引擎市場實現壟斷的行為,同時讓蘋果和 Google 面臨可能被美國司法部要求停止該協議的處境。

這也強化蘋果了需要打造自家搜尋引擎的潛在需求。蘋果同時也挖來 Google 的搜尋服務總監 John Giannandrea,以打造 AI 並提升 Siri 體驗為名加入蘋果,但無疑也為蘋果引進了 Google 搜尋技術的相關經驗。

有趣的是,蘋果搜尋器的初步蹤跡,也已悄悄出現在自家產品服務裡。除了搭載於 macOS 的「Spotlight」功能,早已從搜尋 Mac 上的資料演進至能爬梳網頁內容,新版的 iOS 14 實際上也擁有了更多搜尋能力。只要在主畫面下拉進入搜尋畫面,就能見到一系列在 iOS 裝置端生成的搜尋結果。

用戶也可以在該畫面直接搜尋網頁內容,不過目前蘋果仍主要依靠 Google 實現這一服務。

此外也有數位行銷公司發現,蘋果自家的「Applebot」蜘蛛機器人,正以比過往更高的頻率在網路上行動。

不過,目前為創投公司「紅杉資本」合夥半、前 Googel 工程總監 Bill Coughran 則認為,儘管蘋果有資源與可靠的團隊,能夠從零開始打造搜尋引擎,但要建立一個搜尋引擎仍然非常困難,更不用說要能夠與 Google 競爭。

實際上,目前多數較小型的搜尋引擎,大多仍選擇與微軟的 Bing 合作,如主打隱私的 DuckDuckGo。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遭爆年付蘋果百億美元!外媒推測反壟斷官司恐迫使Apple使出這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