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12 Pro 比 iPhone 12 還耐摔?實測結果出爐

2020/10/25 12:14 文/記者劉惠琴

圖左為 iPhone 12,右為 iPhone 12 Pro(圖 / 記者黃敬淳攝)

蘋果全新一代的iPhone 12 已於本週五(10/23)正式開賣,成為目前網友熱議的人氣夯機。有別於過往歷代iPhone,今年除了具備5G上網功能、全系列四款機型都搭載OLED螢幕與A14晶片之外,蘋果還特別為今年的iPhone 12 螢幕,採用與康寧共同研發以奈米級打造的超磁晶盾面板,官方宣稱可提升四倍抗摔能力,搭配機身金屬中框,強化手機螢幕的堅固耐摔性能。

到底今年iPhone 12 的機身耐摔度性能實際表現?在YouTube 相當知名的《EverythingApplePro》頻道,實際使用6.1吋的iPhone 12(邊框為鋁合金) 與高階旗艦的iPhone 12 Pro (邊框為不銹鋼)兩款機型 ,進行不同高度的摔落測試。

摔落實測
iPhone 12 跟 iPhone 12 Pro 比一比

在室內水泥地平坦的測試環境下,分別從腰部、頭部、以及站上梯子在高達九呎(約294.3公分),就三種不同高度,進行摔落測試。

手機放在腰部位置,機身底端向下摔落地面時,測試結果是,尤以iPhone 12 鋁合金邊框出現刮痕最為明顯。至於機身正面與背面的玻璃,兩款手機幾乎都沒有受損。

同樣在腰部位置,當把手機螢幕正面朝向地面摔落時,兩款手機的螢幕正面也幾乎都沒有出現明顯的裂痕。

(圖/翻攝自 EverythingApplePro)

手機從頭部位置的高度,並採用機身底端朝地面摔落時,iPhone 12 鋁合金邊框出現明顯凹陷的摔痕。

此外,同樣在頭部位置,當把手機分別從機背、螢幕向下朝地面摔落時,結果兩款 iPhone 12 的玻璃機背與機身正面螢幕,竟然也幾乎都毫髮無傷,手機則都仍可正常使用。不過機身螢幕已出現些微刮痕損傷。

接著,當搭配梯子、站上離地約近3百公分的高度時,以直拿手機的手持方式,iPhone 12 機身側邊落地後,機身邊框與螢幕都未出現損傷,並可正常使用。不過,機背搭載雙鏡頭主相機的iPhone 12則是受到摔落影響,已無法正常使用拍照功能。另一款iPhone 12 Pro的相機則仍可正常使用。

接著,以橫拿手機機背朝地面摔落後,由於衝擊力道較強,使得iPhone 12 與iPhone 12 Pro 的機背玻璃都有出現明顯裂痕,尤以iPhone 12 Pro 的裂痕面積最廣涵蓋從機頂到機底。但兩款手機正面的螢幕都仍可照常使用,也沒有太明顯的裂痕。

最後,當手機螢幕朝地面摔落後,兩款手機的機身邊框都有出現彎折,尤以鋁合金邊框的iPhone 12 最明顯。機身正面的螢幕面板靠近底端處也已出現摔落裂痕,但手機仍可正常使用。

總結測試結果,在一般日常生活的使用情境下(如手滑摔機、手機從口袋掉地),今年iPhone 12 機身正面的OLED螢幕,在超磁晶盾面板覆蓋下,抗摔性能確實有比前代iPhone 11顯著的提升。兩款機身中框都有出現刮傷,但仍以採用不銹鋼中框的iPhone 12 Pro抗摔衝擊能力,比鋁合金的iPhone 12 較佳。

需注意的是,若從3 公尺高度落下時,兩款手機的機身背蓋玻璃都會直接摔裂;至於機身正面螢幕也有出現些微的裂痕(顯示內部元件有可能遭撞擊受損)。建議擔心的用戶,最好還是幫新入手的iPhone 12 手機裝上保護殼。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 12 全新 MagSafe 充電夠快嗎?實測速度可能會「小失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