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OS 14 .1 曝災情!預設第三方瀏覽器與郵件App更新後,需重新設定

2020/10/22 12:04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於本週三(10/21)向所有iPhone、iPad 用戶釋出最新版的iOS 14.1、iPadOS 14.1的系統更新。有不少用戶在升級新版系統後,已陸續傳出Bug災情,包括有:預設第三方郵件應用程式需重新設定、鍵盤打字出現卡頓等。

據外媒MacRumors 的最新報導指出,iOS 14允許用戶可使用第三方應用程式,包括:郵件、瀏覽器等,作為系統預設選項。不過,在升級iOS 14.1版後,若用戶先前已手動選定為預設的第三方郵件(如Gmail、Outlook)、以及瀏覽器等應用程式(如Chrome、Edge),也發佈該應用程式的更新版本,iOS 14.1版又會自動重置為蘋果自家的Mail郵件與Safari瀏覽器應用程式。也就是說,用戶得再重新手動變更系統預設選項,為用戶造成使用上的不便與困擾。

上述提及的漏洞錯誤,在先前iOS 14版本也曾發生過,當時的異常錯誤狀況是,升級後若iPhone重新開機,已手動預設的第三方郵件與瀏覽器應用程式,會被系統自動回復為蘋果官方版本,用戶得需要另外手動重新設定。這次最新釋出的子版本iOS 14.1,則是當第三方郵件與瀏覽器應用程式有更新版時,系統預設值又會自動回復為官方默認選項。

除此之外,據部落客《蘋果仁》彙整網友陸續回報反映的異常狀況,升級iOS 14.1版後在使用 iPhone手機時,最常預到的異常狀況,包括有:鍵盤打字卡頓、手機發熱明顯、耗電過快等。

據悉,蘋果iOS 14.2 第四個測試版本已於昨(10/21)向開發者人員釋出,推估近期內很快就會發佈正式版本的上線。倘若果粉尚未升級至 iOS 14.1 版本,建議不妨可暫且觀望。

你可能也想看

蘋果推 iOS 14.1 解決 12 項 Bug!舊機還能支援 iPhone 12 獨有新格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