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手機市占最新排名:華為暴跌、三星成大贏家

2020/10/17 12:08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研調機構 Counterpoint 最新報告,揭曉全球手機品牌在夏季(6-8 月)的銷售表現,華為 4 月時的表現大幅下滑,由三星、小米分食市場。

對比今年 4 月、8 月的全球市占率,華為從原先領先的 21%一口氣下滑 5% 僅剩 16%,落居第二,Counterpoint 預測將持續下滑,原因在於遭到美國制裁,正逐漸於歐洲市場失去優勢,且沒有新產品發布,更讓華為在中國表現也不穩定。

(圖/翻攝 Counterpoint)

數據顯示三星開始蠶食華為的市場,除了歐洲也跟上印度反華的趨勢,在兩地銷售表現逐漸反彈,Galaxy Note 20 系列表現在高階市場表現符合預期,A 系列也在印度、拉丁美洲的銷售開始成長,尤其是 5G 版本的 A 系列手機在美國受到歡迎。Counterpoint 卻也指出平價的 Note 20 表現反倒不如 S20 Ultra 等機款,整體市占率從 20% 上升至 22% 位居全球第一。

蘋果市占則維持不變,前後皆是 12% 排名第三名,後續端 iPhone 12 表現如何。小米則從 8% 提高至 11%,主要成長來自於中歐、東歐地區,吃下華為原有的消費族群。

《你可能還想看...》

挽救旗艦銷量?三星傳提早發表下一代 Galaxy S 旗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