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舊手機能復活了?Android 11致敬 iOS 新增「省資源」機制

2020/10/16 15:2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Google 稍早在最新的 Android 11 Beta 版中,悄悄加入一項類似 iOS 的機制,能在 App 沒使用的時候,自動將其佔用的記憶體和處理器資源釋出來,藉此提升手機的反應,並有望讓裝置的待機續航能再提升,或是讓部份較舊因而記憶體較小或效能有侷限的 Android 舊機,能有更好的使用體驗。

這項機制也顯示,Google 正在嘗試讓 Android 手機在使用記憶體時更有效率,藉此提升軟硬整合表現,而不再是傳統的「堆硬體」策略。過往,Android 手機亦因此需要搭載更大的記憶體,甚至成為各大手機廠行銷新機的策略之一,然而據最新資訊,蘋果甫推出的旗艦機 iPhone 12 Pro 卻僅有 6GB 記憶體,iPhone 12 更只有 4GB,約只有 Android 同定位競品的一半。

不過因這項機制仍在開發階段,未來在正式版中的表現仍待確認。實際上在去年的 iOS 13 時,蘋果也曾引入更積極的記憶體管理機制,卻意外導致用戶的 App 頻繁被「殺後台」,需要重啟。

目前亦不確定這項機制是否會引入未來針對各手機廠推出的正式版 Android 11。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全新一代 5G iPhone 12 正式亮相!本週五開放預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