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 5G「輕旗艦」Galaxy S20 FE 體驗!效能規格高階、相機有驚喜

2020/10/15 18:07 文/記者黃敬淳

S20 FE(圖/記者黃敬淳攝)

為了在 2 萬元價位帶增添新品,三星上週正式開賣新款的 5G「輕旗艦手機」Galaxy S20 Fan Edition(FE),主打與 S20 相近的硬體規格,但定價較 S20 系列當時的定價平價 1.3 萬起跳,成為三星在 5G 陣營中相對平價的高階選擇。《自由3C頻道》也實際體驗這款手機,帶讀者看看這款手機有哪些表現。

*整齊的旗艦機規格

搭配 Snapdragon 865 處理器、120Hz 螢幕和 6GB + 128GB 記憶體,S20 FE 擁有相對整齊的旗艦機效能,僅在 FHD+ 解析度上相比 S20 系列的其他機型有些落差。S20 FE 同時提供 4,500mAh 的電量,以更小的螢幕對標 Galaxy S20+,以及 Note 20 Ultra,亦顯示三星希望為 S20 FE 帶來更大續航的決心。

此外,像是 IP68 防水防塵、5G、立體聲、無線充電(含反向)皆具備,除螢幕解析度外,整體效能似乎僅有 6GB 記憶體與其他 S20 機型有差別,幾乎可滿足多數用戶在效能與速率方面的需求。這款手機亦有著三年 Android 更新的承諾,在使用週期上有一定保障。

*優秀相機水準

出於定位的考量,加上三星在公布新品時,指出 S20 FE 將主打在意自拍能力的用戶,原先認為這款手機的表現,可能僅會中高階手機的水準,不過在實際使用上,S20 FE 的 1,200 萬畫素廣角主相機仍然有旗艦機的能力,與其他 S20 系列看似同級(S20 Ultra 外),除了在抑光能力上表現突出,相比他牌競品的旗艦機亦有同級的能力,足見三星在這款「輕旗艦」上的誠意。

S20 FE 實拍(圖/記者黃敬淳攝)

S20 FE 實拍(圖/記者黃敬淳攝)

S20 FE 實拍(圖/記者黃敬淳攝)

S20 FE 實拍(圖/記者黃敬淳攝)

S20 FE 實拍(圖/記者黃敬淳攝)

S20 FE 實拍(圖/記者黃敬淳攝)

S20 FE 的相機成像,亦展現了三星擅長的銳利度,畫面亮度也偏高,因此如三星過往風格,有時會有失真的現象,不過其最大不足,或是是儘管支援 3 倍光學變焦和 30 倍數位變焦,僅 800 萬畫素的遠距鏡,仍讓這款手機在遠景的解析力上有些差強人意,亦是與其他 S20 機型最大的差異處。

此外,雖然採用 Snapdragon 865,S20 FE 在處理夜拍模式下拍攝的相片時,仍會有一段明顯的儲存時間差,可能是日後在優化上需要改進之處。

*多樣化配色及其他

相比 S20 系列以灰、黑為主打色,S20 FE 的五種配色則有高階機型中較少見的多樣化選擇,帶來深藍、紫、綠、紅、白,選擇更為多元。不過這款手機在外殼選用塑膠材質背蓋,儘管就外型而言能滿足眼球,卻難以瞞過手指,與採用玻璃或金屬材質打造的手機仍有差異。其背蓋相比霧面玻璃的手機,亦相對容易留下指紋,在意的用戶可能需要另外入手保護套。

三星也為 S20 FE 帶來了升級版的螢幕指紋感測,整體表現已不輸實體的指紋感測,亦是記者過去體驗以來最好的水準,甚至能應付手上有水的情形,成為這款手機的意外驚喜。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全新一代 5G iPhone 12 正式亮相!本週五開放預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