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iPhone 12 驚豔!鐵粉外媒:5 項優勢 Android 手機該學習

2020/10/16 09:47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iPhone 12 Pro(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立場一向較偏向 Android 陣營的國外科技網站《Android Authority》稍早發出評論,認為在蘋果 iPhone 12 推出後,各家 Android 手機品牌其實仍有幾點是目前還沒跟上、因此該學習的地方。

其一是 iPhone 相當一致的高品質作工和設計,且不只在高階旗艦,在定價相對便宜的機型,也保持了同級的水準。以 iPhone 12 來說,全系列便有高品質的 OLED 螢幕、IP68 防水、更堅固的玻璃、5G,以及效能頂規的 A14 Bionic 處理器,而 Android 手機在這塊,則經常對較平價的高階機型做出妥協,如三星的 S20 FE 便犧牲了外觀精緻度,OnePlus 8T 則沒有與旗艦款同級的相機。

其二則是高階的小尺寸手機。在 iPhone 12 mini 推出後,蘋果幾乎成為追求高效能與規格、但又不希望手機太大用戶的唯一選擇,而目前 Android 市場即便棄用 5G、從 4G 手機來挑選,也幾乎找不到這樣規格的小手機。

其三則是更易用的無線充電。儘管蘋果較晚才在 iPhone 搭配這項技術,但一些新的方案儘管看似沒那麼厲害,Android 廠商卻沒有提前想到,如透過 MagSafe 充電配件,用戶可以利用磁力,更精準地為 iPhone 12 無線充電,並解決無線充電功率不穩,或是無法邊充電邊使用手機的問題。

其四則是為相機添加更專業的應用。《Android Authority》認為,儘管 Android 手機經常能拍出不亞於 iPhone、甚至更好的照片,但在針對專業工作者或攝影愛好者上的技術,則似乎著力不深,僅有 Sony 透過 Xperia 1 II 做了不少努力。

相對之下,iPhone 12 Pro 則帶來杜比視界錄影,且能拍攝 HDR 影片;iPhone 12 Pro 系列亦有蘋果自家的 ProRaw 可用,整體甚至已能滿足電視劇的製作需求,如《American Idol》。

其五則是處理器效能。據《AnandTech》測試,在某些向度上,前代 iPhone 11 的 A13 Bionic,就足以超越搭載 Android 目前最高規 Snapdragon 865 處理器的表現,顯示在客製的效能上,Android 仍相對落後 iPhone 陣營。

不過,《Android Authority》也強調儘管有前述優勢,iPhone 12 仍然有一些明顯的缺點,例如在遠距鏡上倍率平平,沒有 120Hz 螢幕,解析度亦沒有來到 1440p。但考慮 iPhone 不時「致敬」Android 的優點,例如在 iOS 14 上讓用戶能透過 Widget 更彈性地佈置自己的桌面,Android 品牌或許也可以嘗試吸納更多 iPhone 特色,尤其需要在中高價位機型,有更多產品能和 iPhone 12、iPhone 12 mini 競爭。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全新一代 5G iPhone 12 正式亮相!本週五開放預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