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12 / 12 Pro 怎麼挑?蘋果悄悄給了專屬定位

2020/10/14 11:17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iPhone 12 Pro(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由於全面引入了 OLED 螢幕,在機身尺寸上也相同,今年度的 iPhone 12 與 iPhone 12 Pro,對一般用戶來說可能成為歷來差距最小的一次,也讓不少果粉疑惑蘋果的功能定位。不過對於蘋果來說,「Pro系列」的一些客群仍然相當清晰:專業的攝影師、內容製作人及創作者。

在發表會中,蘋果全球行銷資深副總 Greg Joz Joswiak 便指出,已有不少專業人士會使用 iPhone 拍攝電視節目、新聞甚至電影,加上今年因疫情影響,「我們的家就是工作室」,讓「以 iPhone 製作影片」一事變得前所未有重要。

Joswiak 亦點名,許多因疫情不能正常製作的節目,如《American Idol》和《Mythic Quest》,皆是改用 iPhone 拍攝才能製作下去,讓 iPhone 成為數位時代的拍攝工具已是進行中的趨勢,而疫情的出現,亦加速了這個過程,讓用戶在不能使用複雜、沉重的專業攝影工具後,依然能隨時隨地繼續工作,並產出一定的內容水準。

Joswiak 隨後指出了一些 iPhone 12 Pro 上為專業用戶而設的新功能,如首次在錄影時支援 HDR10,並即時預覽 HDR 內容,同時也首次讓用戶能以杜比視界格式,拍攝 4K 60fps 的影片,讓用戶不必專業的裝置,即可直接在 iPhone 上拍攝、剪輯、觀看和分享杜比格式影片。

有趣的是,拍攝過《斷頭谷》、《鳥人》、《神鬼獵人》的金獎攝影師 Emmanuel Lubezki 亦受蘋果邀請出面背書,表示用戶可以只透過手機就拍攝電影,不再和過去一樣需要夠齊全、專業、複雜、沉重的裝置來拍攝影片。Lubezki  並預言,未來這類裝置,將會成為新世代創作者的電影工具。

在錄影之外,蘋果亦點名為了攝影師們,在 iPhone 12 Pro 推出了「Apple ProRaw」功能,讓攝影愛好者能在 iPhone 拍攝 Raw 檔照片,並直接在 iPhone 上編輯,或是分享到其他裝置上或第三方 App 裡處理,以在事後對色彩、細節和動態範圍有更細膩的調整。

Joswiak 並總結,未來在 5G 時代,從現場分享影片將會變得前所未有快速,而 iPhone 也會成為一款專業的「一條龍式」影片工作站,且體積還小到能放進用戶的口袋,希望讓「Pro」系列 iPhone 成為專業影視工作者的手機,已是蘋果明確想爭取的市場。

至於對一般用戶來說,因其他功能幾乎完全相同,包括 5G、處理效能、螢幕水準和續航,加上今年度的 iPhone 12 Pro 儘管搭載額外的遠距鏡,但並未和 Galaxy S20 Ultra 一樣強打高倍率變焦,若沒有額外需求,實際上已可直接選擇 iPhone 12 mini 或 iPhone 12 即可。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全新一代 5G iPhone 12 正式亮相!本週五開放預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